《祖先悖论》【13】

十三

 

我其实是个军医。——系舟

 

回到防风号,魏琛虎着脸哐哐哐地锤BQ023驾驶舱的门:“黄少天,你给我出来!”

半晌,一脸苍白的王杰希打开了驾驶舱。

魏琛的视线在王杰希的左手臂上停留了几秒,少年左手臂被利器所划伤,只是简单又胡乱包裹了一下,绷带都被血染红了。

民用机甲的驾驶舱分外狭隘,只有不太宽敞的主驾驶和后面更窄的小座位。整个空间一览无遗,魏琛只看到王杰希坐在主驾驶的座位上,后面空无一人。

“黄少天人呢?”魏琛问。

“跑了。”似乎是牵扯到伤口,王杰希很是坐立不安地说。

“怎么跑的?”魏琛不信,这一路严防死守,可没见到驾驶舱有人跑出来。

“就是偷偷跑掉了。”王杰希慢吞吞地说。

回来的路上明明一直能听见黄少天在广播里唠叨个没完,怎么会一转眼就不见人影了呢。魏琛想到广播是所有机甲通用的,回头看向BQ024。BQ这个系列的民用机甲,魏琛一行人开走了编号001到021,喻文州开走了编号022,黄少天和王杰希是编号023,而包荣兴则是编号024。

BQ024看到魏琛转头,立刻身手灵敏地蹲下身从包围圈滚了出去,嗖的一声掉下甲板,跑了。

比起作为重点盯防的对象BQ023,BQ024一路上都很听话,大家知道里面是包子,还纷纷夸他头回开机甲技术很不错。

然而一路撞墙的包子,怎么可能突然有如神助地学会开机甲?

“你们两个追!抓住他!”魏琛大喊,一队人就分出两个齐刷刷地追着BQ024跑,三台机甲瞬间跑远。

“别想骗我。”魏琛却没有追上去,插着腰说,“我可是看见少天说话的时候,频道编号是023的。”

“……”王杰希沉默了一下,就知道没有这么容易蒙混过关。

“咳咳……”他清咳了几下,突然发出黄少天的声音,“你是说我的声音吗,师父?”

“口技啊!”旁边的系舟不由地惊叹,这声音和黄少天的一模一样。

在魏琛不敢置信的目光中,王杰希换了个坐姿,睁着一双眼无辜地看着他们。

“你看着他。”魏琛对系舟说完,冲向自己的机甲,“都给我追!”

另一台机甲里,黄少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:“哈哈哈,师父被骗啦~”

包子提醒说:“他们两个要追上来了。”

“看我甩开他们。”黄少天说着,开启拟态系统,一个加速瞬间消失在追兵眼中。

“我靠这玩意儿还能隐身的,快开雷达搜索。”其中一个追过来的海盗士兵说。

小雷达刚从钻出来,“啪”、“啪”,小型手枪精准地两枪报废小雷达。

军校第一名的成绩玩捉迷藏,那两个海盗真的很无奈:“黄少你别玩了,快点出来啊。”

可惜黄少天没有回应,开了隐身的他风骚回头,两枪爆掉两台机甲的小雷达,从他们头上偷偷往回跑了。于是等魏琛一行人到达后,快把食道找了个天翻地覆,也没找到人。

另一边的系舟正在给王杰希处理伤口。

“小子你挺厉害的,手受伤了还能开机甲。”系舟夸道,如果他知道王杰希完全没学过机甲操作,完全是看着说明书第一次开机甲,估计眼睛都要吓掉了。

“忍着点。”系舟提醒了一句,开始给王杰希的伤口喷药,“这个药虽然疼,但是效果挺好的。”

药水刺激伤口剧烈疼痛,在药物的作用下血液开始凝结,王杰希一声不吭,仿佛一点都不疼。

 “不要以为这是小伤,已经伤到筋了,不好好治疗你这只手就废了。”系舟给王杰希的手臂涂上一层厚厚的啫喱一样的透明药膏,然后娴熟地用绷带给王杰希包扎伤口,嘴上还不停嘱咐说:“这个药不能碰水,三天看你伤口情况怎么样,还没好就再给你上一层药。这几天都不能用力,不要提重的东西。”

“谢谢医生。”

“饮食也要清淡,不能抽烟喝酒,也不能乱吃别的药……”系舟继续叮嘱道。

你们海盗团的人都这么话唠的吗?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然后下一秒,系舟就脸朝下啪叽倒地上了,他的背后明晃晃地插了根针管。

王杰希吓了一跳:“医生?”

半空中突然包子的身影,他从隐身的机甲上面跳了下来,拔出系舟背后的针管,给他翻了个身,就看到系舟瞪着眼诧异地看着他。

“还是清醒的?”包子拍了拍系舟的头,问他,“痛不痛?痛不痛?”

系舟嘴巴动了动,却说不出话:“唔……”

“包子你干嘛呢?”给机甲输入自动隐藏命令后黄少天也跳了下来,就看到包子狂扇系舟的一幕,要不是他拍的是头顶真以为他在虐待俘虏。

“你受伤了!”黄少天看到王杰希被血染红的手臂,不由地脸色一变,“怎么会受伤的?我师父打你了吗?!”

 “没有。”王杰希却是一脸淡定,左手臂是一开始四台机甲在胃部翻腾的时候划伤的,只是他忍住了没让黄少天发现,“你师父还不至于对我动手。”

或者说,索克海盗船船长、蓝雨公爵魏琛就从来没有把一个平民beta当一回事,王杰希能感觉到,魏琛从来没有把他放在眼里。

系舟的治疗手段还是很不错的,王杰希手上的伤口基本包扎完毕,只是刚才系舟受到包子的袭击,绷带还没绑好,黄少天就把松脱的绷带重新系好,还系了个蝴蝶结。

王杰希看到那个蝴蝶结也是很无奈:“所以,你们为什么又跑回来了?”

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”黄少天说,“我们躲回船上,师父肯定找不到啦。”

“黄少说得对,魏大爷肯定找不到我们。”包子点头道。

“你们是不是忘了船上还有很多人。”王杰希提醒道,现在甲板上虽然空无一人,只是因为船外面很危险,大家都躲船舱里去了。

“不用担心,我知道一条没有监控的路,没有人会发现我们。”黄少天说。

“那他怎么办?”王杰希指了指在地上躺着的系舟。

“系舟啊……”黄少天想了想,“让他睡着就好了。”

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的系舟用眼神表示愤怒,可惜三人都不会读心术,完全无视他。

“我们把他搬到那边的客房,伪装成他太累休息的样子。”黄少天问包子,“你不是有药吗?让他睡个一两天醒不来就好了。”

“ok!”包子拍着胸口说,“包在我身上。”

包子掏出一个小瓶子,用针管把里面的液体注射到系舟的身体里:“反正这个针管你刚才用过了,再用一次也没关系啦。”

“……”系舟很想抵抗,却还是在药效下沉沉睡去。

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和包子把人抬进船舱,他另一只手插进口袋结果就摸到一个纽扣大小的圆球。

王杰希掏出那个圆球,这是一种名为“小蜜蜂”的声音接收器,是包子送的,因为需要用到锂电池,可以说是已经被淘汰的电子产品,黄少天看到还嘲笑说是老古董了。

不过虽然已经过时了,对于王杰希来说也是难得的礼物。

小蜜蜂是一对,王杰希手上这一枚是用来接听声音,还有一枚用来接收声音。在一开始喻文州长睡不醒的时候,王杰希把另外一名别在喻文州身上,以备在外出的时候,喻文州有什么状况王杰希能第一时间知道。

黄少天吐槽说王杰希简直就像老妈子一样操心,因为黄少天老对着小蜜蜂话唠个不停,王杰希嫌烦就关掉了。直到摸出了小蜜蜂,王杰希才想起有这玩意儿,他毫不犹豫地摁了打开按钮。

小蜜蜂传出了呲呲呲的电流声。

“你在干啥?”黄少天问。

“看看能不能用。”王杰希其实没有抱希望,毕竟就连民用机甲都因为距离太远接收不了电波,暂时和叶修他们俩失联,一个已经被淘汰的声音接收器,怎么也不可能收到声音吧?

这样想的王杰希,就听到小蜜蜂传来人的声音,虽然声音很嘈杂,但是足以让在场的三人听清。

——那么,喻文州先生,面对现在这种情况,你有什么解决方法呢?

王杰希:“!!!”

包子:“啊!是师父的声音!”

黄少天:“嘘!安静!安静!听他们说。”

——那就要看叶修先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。

——我想要什么样的结果?当然是所有人都平安无事的结果了。

——这个所有人,也包括这条飞鲸对吗?

——呵~被你发现了。

……

随着对话越来越深入,空气中也越来越安静。

王杰希看了看另外两人的表情,包子皱着眉头一脸茫然的样子,而黄少天……少年总是神采飞扬的脸上眉头紧锁。

 

Tbc

 

干完活想说有空可以写文了,正好叶神生日来写篇贺文吧~

然后各种事情就咚咚咚,什么东西都赶上,简直烦死人了!!!

然后再回过神,已经一个月过去了耶……

贺文什么的,明年发也是可以的。_(:з)∠)_

我不想做月更少女啊,这段时间忙完大概会有更多时间写文吧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秀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